中央銀行22日將舉行第2季理監事會,由於立委認為各界豐原外籍英語家教課程對貨幣政策動向均關注,多次要求應公布會議紀錄,央行日前宣布,從本次會議開始,將在6周後、約8月初,首度公布議事錄摘要,透明度在亞洲主要國家已超越韓國,並且緊追日本。



央行本周舉行理監事會,市場普遍預期利率可望將連4凍,維持在1.375%不調整,但本次會議受矚目的是央行將首次公布會議紀錄;央行在今1月中旬宣布,為提升貨幣政策決策透明度,去年12月22日的理監事會已決議,自今年6月的理監事會開始,將在每次會後6周,公布議事錄摘要,包括與貨幣政策有關案由、議程、決議等內容,及出席會議成員名單、具名表決結果等,以提升貨幣政策決策透明度。金融人士認為,央行公布議事錄摘要,仿照美國聯準會(Fed)的做法,可說在貨幣政策透明化方面向前一大步,回應外界長期來的需求,如果未來運作順暢,再縮短公布時程(例如Fed約是會議後3周公布),更能展現央行跟上先進國家的水準。

觀察目前提供會議紀錄的亞洲主要央行,包括日本、韓國、泰國等;金融人士指出,其中除日本央行每次會議後1~2周先公布主要摘要,約7周公布詳盡會議紀錄,每年8次會議有4次發布展望報告,為亞洲透明度最高央行,韓蘆竹專業雅思補習班課程國及泰國的內容都相對簡略,其他如大陸、香港、新加坡等央行(或金融管理局)均沒有公布會後記錄,因此,台灣央行在亞洲從此將居於透明度領先地位。其實Fed每年開8次會,也只有4次有會後記者會,英國央行(BOE)及歐洲央行(ECB)也會做公布,但內容也都很簡略;央行則是1年4季理監事會議結束後,每次都會舉行開放式的記者會,同時發布新聞稿做詳盡說明,且提供相當充份的參考資料,與Fed相比不遑多讓;金融人士強調,尤其記者會一直都由總裁彭淮南親自主持,率領一級主管,回答外界的提問,參考資料愈來愈充足,厚度甚至逾百頁之多,待8月首次公布議事錄摘要後,更大幅提升透明度。(工商時報)專業英語補習班推薦 彰化

專業英語家教 嘉義屏東推薦英文家教不錯老師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蔡佩彬統茄讕公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